整张会发光的IC卡

此项目需要一定动手能力,且并任何人没有付我广告费(气),多图警告

前言

同样是无聊的春节,刷tg时看到一个PCB板项目觉得很不戳,去康了一下,脑子一抽,就想搞一下,但发现看不懂(笑),毕竟没学过,但感觉来了,在立创开源上找了一下,发现一个简单的项目正合我意,也很JB炫酷,就开淦吧。

准备

电烙铁及其辅助用具、剪刀&夹钳&美工刀(有有机溶液可以不要)、胶水(用于固定焊件。502可以,不美观。可以用光固胶)、手

制板

电路图如下

我直接用的立创EDA改了一下文字就直接上订单了跟嫖别人的代码一样香

选择在编辑器中打开
生成
注意:点击后会提示未完成布线和DRC检查,由于装饰线条存在,会检测出装饰线条的错误,所以不用检查了,点否。
用嘉立创的制板

然后就是一堆巴拉巴拉的填东西,如下图:
填东西

按此选项填即可白嫖(前提是第一次用立创的东西),注意这里的板子厚度,可以更薄,当时没多想就选了厚的,1.6mm是LED厚度的两倍,正好平的方便焊,太薄了也不好 :huaji18:

然后就是等生产、发货了
流程
细节

零件

需要购买0805贴片LED,我在淘宝上买的白色LED,颜色可变,买大了装不下,小了不好焊。

到货

2.14上午到的,包装还严实,顺丰的还是不错。

接着对校卡出手,轻轻地撕掉你的老婆,用手电找出IC芯片的位置

我没买有机溶液,直接用手(夹钳&美工刀)剥出芯片

容易划到手...

取出来后就可以焊接了,镂空的焊接比较麻烦,要耐心的。LED可以两个叠在一起焊,不会乱动。面朝背面,两个LED背后的绿色箭头这样"←→"相对,焊到银色的地方即可,不要把两极焊连起了。IC卡焊到铜上。
成品如下,我焊功不好... :useful:


效果图

可以正常读取

最后拿胶水固定一下焊接部位即可。

真不戳,我好了。可以在同学面前装B了 :huaji13:

点赞
  1. 阿付说道:
   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
    再做亿个
  2. 阿付说道:
   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
    貌似我也做过ahhhhh 图https://img.afqaq.com/image/MWVV
    1. ORR说道:
     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
      哈,你做的线圈要大些,我的线圈做小了,只占了卡的一半,有时候不太好刷卡,刷水卡时都要垫一下才行...

回复 阿付 取消回复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必填项已用 * 标注